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团来访

发布日期:2011-04-19  浏览量:


4月18日上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总裁、交通集团总经理Mr. Kraege Joachim率团来访。我校副校长卢天健在科学馆107会见了客人。我校国际处、学生处、电气学院、能动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卢天健副校长首先就我校历史、学科优势、学校体系以及我校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高校的合作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回顾了之前双方的合作经历,并表示希望交大能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多开展会谈与访问,积极推进相互了解与合作。Mr. Kraege Joachim表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非常希望与西安交大开展深层次合作,并就此次来访的合作计划进行了简单介绍。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纪念,Mr. Kraege Joachim一行参观校园。

下午两点半, Mr. Kraege Joachim在科学馆101为交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他以自己在西门子公司的职业发展经历,向大家生动地描述了他如何从公司的基层做到企业高管,从德国到日本再到香港落户中国的职业历程。他鼓励大家在这个青春而充满激情的人生阶段要敢于创新,做出自己独特的创意。Mr. Joachim Kraege还介绍了西门子在中国的发展概况。1899年西门子在北京建设了中国第一家发电厂,并向北京交付了第一辆有轨电车。从1899到2011,西门子与中国各个领域不断开展合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1993年就与西安交大能动学院有学术合作与交流,近年来还在西安交大电气学院设立了西门子奖学金。此外,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将在近期举办“2030全面、绿色交通解决方案”校园创意大赛,旨在通过该项赛事充分开发学生的设计思维,着力改善大城市交通拥堵等问题。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