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教育部思政司杨振斌司长参加西安交大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1-04-19  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学校举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及长效机制研究”的结项评审会。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杨振斌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杨尚勤、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建成等,我校副校长蒋庄德、校长助理宫辉、科研院副院长贾毅华及课题组成员参加评审会。

      

蒋庄德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杨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课题组负责人丘进教授和卢黎歌教授分别向课题组汇报了该项目的研究过程、内容、意义、研究模式、观点、创新价值以及研究成果。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就项目所涉及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及长效机制研究”是我校2007年承担的由丘进教授和卢黎歌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项目。项目从七个方面对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问题进行了研究,在学术上有所创新和突破,具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以及社会效益的研究成果。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课题组通过文献研究、实地调查、个案解剖、量化分析、中外比较等方法,回顾了我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历史沿革,考察了当前辅导员队伍的基本现状,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角度,对我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在目标定位、选拔评价机制、理念创新和政策机制、培养机制、职业化发展、考核评价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在这一新模式下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预测和前瞻。该项成果为有关高校更好地解决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等重要问题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思路和建议。对于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高等学校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项目完成了设定的目标,成果优秀,同意结项。

杨振斌司长一行会后参观了我校仲英书院和文治书院。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