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沈鼓集团签约共建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1-04-19  浏览量:


4月18日上午,郑南宁校长、苏永强董事长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与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重签约,共建沈鼓—西安交大研究院,在技术攻关、关键技术研究、联合申报课题、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

郑南宁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交大和沈鼓交流合作历史悠长,双方在联合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等方面成果丰硕。他表示,交大为国家经济发展、技术进步、企业创新能力提高做贡献义不容辞,希望双方大力合作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院。

苏永强董事长回顾了沈鼓与交大的合作历程,并表示,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多年合作历史上的又一盛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开新步伐。他说,沈鼓的建设发展离不开西安交大的支持和帮助,集团将全力支持与交大强强合作成立的研究院,使之朝着一流研究院的目标不断迈进。

交大与沈鼓集团自上世纪60年代即结下不解之缘,随着逐渐交流与了解,双方合作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层次也越来越高。2001年,沈鼓集团在西安交大成立了国家级技术分中心;2005年双方在此基础上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涵盖共建研发平台、人才培养等。多年来,双方合作近百项科研攻关,联合攻克了数个技术难题,加快了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更新的步伐,也为实现本领域重大技术专利国产化做出了突出贡献。一大批交大毕业生成为沈鼓的栋梁、领军人物。

沈鼓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学军,副总工程师、透平设计部主任张勇,总经理助理、总裁办主任王铁夫,技术发展部部长姜大任,我校宋晓平副校长,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席光及能动学院、科研院、流体机械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签约过程。王学军副总经理、宋晓平副校长还分别介绍了沈鼓与交大的发展情况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