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校友返校

发布日期:2011-04-10  浏览量:


4月9日,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校友返校。郑南宁校长在主楼23层宣怀厅会见来宾,并陪同来宾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郑南宁校长向张国宝校友介绍了校庆活动的相关安排以及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发展态势蓬勃,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也给予学校很大支持与帮助,希望张国宝校友能够常回母校看看,为学校人才培养、科研进步献计献策。


   

   
       

张国宝校友表示,由于工作需要自己经常去很多企业考察调研,了解到其中很多骨干工程技术人员、领导都是交通大学毕业的,尤其在核工业领域,这说明交通大学为国家经济建设、技术进步、工业发展培养了许多人才,贡献很大,身为校友,自己深感欣慰。他希望,母校学子能够继承传统,努力学习奋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会见结束后,张国宝校友在郑南宁校长、蒋庄德副校长、宋晓平副校长的陪同下来到曲江校区。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涤尘教授带领来宾参观了快速成型实验室、微纳制造实验室、飞机部件装配实验室等。张国宝校友一边饶有兴趣地参观,一边询问技术的实际应用以及与企业合作等情况。

陪同张国宝校友来访的还有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司长李冶、陕西省发改委主任祝作立、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岳华峰校友、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顾骏等,我校能动学院、电气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校办、校友关系发展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张国宝校友出生于1944年,196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