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举行校友返校大会

发布日期:2011-04-11  浏览量:


4月9日,校友返校大会在科学馆101举行。30多个班级的数百名校友从五湖四海返校,共度母校建校115周年暨迁校55周年庆典。1987级应物71、机制71等8个班级,1997级成形72、电气711等25个班级,以及1963届、1977届和1982届的老校友都风尘仆仆地来到了大会现场。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校长助理宫辉、教务处处长刘进军、校园发展与规划部部长杨志忻以及冯博琴教授、金志浩教授等出席大会,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张悦月主持大会。


   
       

   
       
       
       

 

大会伊始,主持人按返校班级名单依次点名,校友们积极回应,“到”、“到”的声音充满着激情和活力,似乎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说,西安交大115年历经沧桑,与国家、民族命运休戚与共,积淀了优良传统与丰富经验,培养了一大批为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社会文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校友。他还说,母校始终与校友心连心,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校友代表、电气79班包宇上台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发生的趣事,他说,看着母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进步和完善,真为现在的在校学生感到幸运。

已经毕业48年的吴书根老学长特地为带来了自己的书画作品,一副寿桃图上写:祝母校桃李满天下;两幅字画上则分别写着“同学情天地共存,师生谊日月同辉”和《沁园春·雪》。从深圳专程回来参加校庆的宋忠慎老学长也为母校献上了两幅书法作品,分别是“贺母校交通大学迁校55周年有感”和“赞钱学森学长”。学校领导从两位老校友手中接过字画,并为两位校友颁发了收藏证书。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和宫辉校长助理还为17名“校友亲和使者”颁发证书。校友亲和使者将成为联系毕业校友与学校的纽带和桥梁,继续为校友“快乐回家”提供体制保障。亲和使者、医学院98级硕士王国荣校友说,母校在我的一生中起着关键的作用,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我希望明日母校能够以我为荣。

返校大会结束后,“回家”的校友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拖家带口,或游览校园,或看望老师,或欢乐聚会,快乐的笑容定格在四大发明广场的合影中。

据悉,此次校友返校大会是校友关系发展部“快乐回家”校友返校系列活动之一。2010年校友关系发展部通过网络、电子期刊、电话等多种途径,向所有毕业届满5年、10年、20年直至50年以上的校友发出倡议,邀请校友们在建校115周年时返校聚会,在校友关系发展部的积极联络和筹备下,今年还将陆续有多批次大型校友返校活动,校友返校活动将成为今后学校校友工作的常设重要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