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校园开放日 万余人交大赏樱

发布日期:2011-04-11  浏览量:


4月10日,校园开放日盛大举行。春樱初绽的校园,以开放、包容、青春、亮丽的姿态迎接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四大发明广场的科技文化节,腾飞塔广场的樱花祭,思源南广场的世园志愿者献礼交大,和鲜花烂漫的校园一道,欢迎师生员工、市民、校友、兄弟高校同学的到来。

樱花祭动漫展火爆举行


                  
              

 

校园开放日最惹人注目的莫过于腾飞塔广场举行的樱花祭了。本次活动是我校举行樱花祭的第四届,同时也是2011中国西安动漫文化节的活动,以及cosplay(动漫真人秀)高校巡展的第一站,吸引了诸多游人前来参观。活动由校团委、仲英书院主办,西安动漫社团联盟、我校社团联合会协办,我校学生现代视觉文化研究会承办。
上午9时,腾飞塔广场已经是人山人海。各种动漫社团,如来自西安理工大学的傲娇蛋糕团、西安财经学院的水色动漫社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三叶草动漫社团等都已在自己的区域内开始紧张的准备工作。下午1时30分,cosplay表演在众目睽睽的期待中和欢呼声中正式开始。各种动漫人物依次上场,摆出各自的代表性姿势。黑猫警长、火影忍者、海贼王等许多动漫人物走向舞台。许多游客上前与他们合影留念。

科技社团展英姿

在四大发明广场,来自我校天文协会、慧鱼创造社、数学建模俱乐部、汽车爱好者协会、航模协会等八个科技社团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在此次科技文化展中,天文协会重磅推出社里的两件“宝物”——天狼望远镜和米德望远镜。为了一睹这两个天文望远镜的风采,长长的队伍排将起来。通过天狼望远镜,游客可以看到太阳中的黑子。天文协会还会拿出了博冠150—1800马卡折返望远镜供游客拆装,让游客亲身体验望远镜的组装过程。星座摆版,可以让大家把自己感兴趣的星座用不同颜色的标志标示出来,工作人员则会告诉大家该星座的相关知识及背后的故事。“通过我们前期的调研,发现大家对望远镜和星座的相关知识很不了解,所以希望借此科技文化节的机会,普及基础性的天文知识。”天文协会负责人王郁恒说。

我校机器人队则展示了三台在第六、七届国际机器人比赛中获得冠军的机器人,并邀请对机器人感兴趣的学生到工作室,与机器人近距离接触。只有五岁的王琛凯小朋友站在展台前,久久地看着机器人。他的妈妈告诉记者,王琛凯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机器人,这次终于有机会能看到真正的机器人了。

世园会志愿者献礼母校


  

   


 

早上10点,思源活动中心南侧的“世园志愿者献礼交大”活动如期举行,彭康书院的世园志愿者们用朗诵、展板、横幅、骑行等方式表达了我校首批世园会志愿者对母校的祝福和服务世园的决心。新华社、陕西日报、陕西画报社、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等摄影记者进校报道此事,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我们和交大同在,交大与时代同行”,“世园会,我们有个美丽的约定”,“祝母校生日快乐、再续辉煌”……一句句情深意切的口号,传达了志愿者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服务世园的饱满热情。30名充满活力的志愿者还沿着校园骑行一周,以实际行动宣传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并不是单纯的实践历练,我们更希望能够培养更多有责任心的志愿者和同学们长期从事志愿工作的意识。”宣传部副部长刘谦说。

游客络绎不绝


               
                        
                     
 

在此次校园开放日中,来校欣赏交大樱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南门和东南门的校卫队员介绍说,校园开放日,又赶上是周末,所以从早上九点之后进入校园的人和车辆都没有断过。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