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第二期“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1-04-12  浏览量:


4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科学馆207举行。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副校长宋晓平、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卓等出席开班典礼。卢天健副校长主持典礼。

西安交大—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高级研修班第二期依托于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于当日开班至20日结束。此次研修班40余名学员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重大项目负责人、带头人等。为期10天的培训课程将包括钱学森系统工程与系统科学思想的意义、科学大师钱学森对科学技术的伟大贡献、钱学森对我国思维科学发展的贡献、兵器科学技术前沿问题、系统工程理论及其应用、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与兵器科学技术、系统工程与国家发展战略等课程,并设有学员论坛及参观学习等项目。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致辞。他说,研修班目的在于深入思考和探究钱老的系统科学思想和理念,从而更好地指导我们的管理和科研工作。他介绍了学校在研究和继承钱学森思想和精神、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搭建起与兵器集团良好的交流平台。

杨卓副总经理在讲话中说,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对兵器工业的科技发展影响巨大,并举例说明了钱老在科学研究中的严谨细致的态度。他还强调指出,学员们通过学习,要充分认识系统思想对于兵器工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能学习钱老的精神,成为各个领域具有系统思想的大师级人才。他要求,学员要重视学习机会,遵守纪律、团结互助、积极沟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专家、七〇研究所研究员王增全代表学员表示,将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本届研修班班主任卢黎歌教授介绍了研修班的基本情况.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