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第49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1-04-16  浏览量:


4月15日上午八点半,我校第49届田径运动会在东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郑南宁校长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西安交通大学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副书记李伟、副校长闫剑群、卢天健、宋晓平、程光旭,总务长耿剑平,校长助理宫辉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来宾有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群、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祝亚肖,副处长王彬武、西安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绍芳、陕西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王庆波教授、副主席王德炜、副主席许万林等。35个由运动员、裁判员、各书院学院师生代表、各单位代表组成的方队齐齐亮相,教职工表演、太极拳表演、健美操表演、国防生刺杀操表演等节目依次上演。


   
       
       

   
       
       
       
       


       

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方阵整齐地行走在田径场上。来自仲英书院的学生代表方阵格外引人注目。由10人组成的舞龙队,身穿红色运动服,金色的长龙在队伍上方舞动,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文治书院更是别出心裁,以举行婚礼的方式尽展文艺之风,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程光旭副校长致开幕辞,在我校建校115周年暨迁校55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他首先向运动员和教职工表达了谢意。他说:“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和美丽与健康的展示。我们要传承交大百年校风,开拓创新,把体育精神引入人培养人才的全过程,完善体育改革,让体育建设和书院建设相结合,丰富体育活动,建设阳光体育运动,加强学生专项体育活动的训练。他还希望运动员以饱满激情昂扬的斗志赛出好成绩,裁判员能公平公正,建立和谐比赛环境。”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运动员代表许强和裁判员代表王小春分别宣誓,随后大型表演活动开始。

大型开幕式表演的第一个节目是由400名来自我校各个岗位的女教职工们带来的《伞之舞》。他们手拿红伞,靓丽的运动服与绿绿草地搭配的格外协调。伴着优美的节奏,400把红伞在手中转动,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280名身穿白衣的男生和120名身穿红衣的女生的太极拳表演整齐和谐,伴着配乐,他们刚柔并济,将左右揽雀尾、左右下式独立、左右蹬脚等动作做得格外优美。

400名大一女生的团体健美操表演《舞动青春》和《阳光之歌》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伴随着动感的旋律,一群舞动着蓝色花球的女生变换着“XJTU”、“49”、同心圆等队形,在《阳光之声》的悠扬歌声中,她们又拿起了金色的花棒,抖动、上扬、挥舞、旋转,在那金色的海洋中彰显着朝阳的生气和运动的魅力。

国防生带来的《威武雄姿》表演铿锵有力,威震四方。军绿色的迷彩服加上刺枪,还有洪亮的喊声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种视听震撼。这是我校国防生第一次正式参加运动会开幕式表演,据了解此次表演任务主要由126名大三、大四国防生完成。

开幕式表演最后一项是学生广播体操表演,八个书院的学生方阵整齐划一,动作协调,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之后,运动赛事将开始。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