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开通网络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1-04-08  浏览量:


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15周年,暨交通大学迁校55周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公开课程正式对外发布。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公开课程的发布,让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在虚拟的大学课堂上获取新的知识,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在新的纪元,勇于担当大学的社会责任,以网络为桥梁,打破大学的高墙壁垒,向社会传播知识、播种文明。

现在大学生的逃课似乎成为大学中的一种普遍现象,然而网络公开课程的出现,使得大学生惊奇地发现,在网络世界还有一个虚拟的大学课堂,这里有国内外大师的精彩报告、系列讲座,这些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更能引起求知的欲望,使学习成为一种思维的享受。虚拟大学课堂成为众多大学生“淘课”的“自由市场”。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公开课程是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的基础上,从2006年起,经过5年的积累和沉淀建成的。该平台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支持并委托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由我校信息中心设计开发,并由科研院、信息中心进行资源维护。目前,访问量已达 316万余人次,录制发布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我校创源论坛、学而讲坛、曲江论坛在内的高水平学术讲座 2000场,学术视频 1900余小时,讲座内容涉及法学、理学、教育学、医学、工学、历史学、文学、哲学等8大学科。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