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校庆纪念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1-04-09  浏览量:


4月8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15周年暨交通大学迁校55周年校庆纪念文艺晚会在宪梓堂隆重上演。郑南宁校长,陈学俊院士,王小力常务副书记,程光旭副校长,校长助理宫辉,原党委书记潘季教授,原校长蒋德明教授,原副校长王则茂教授及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陕西省金融办公室副主任王新宇,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94届校友祝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82届校友孙来燕等出席晚会。

本次校庆纪念晚会的主题是“传承与未来”。晚会分三个篇章:“祝您生日快乐”、“大树西迁,饮水思源”以及“传承与未来”。

第一章开场,郑南宁校长首先致贺辞。他说,自建校以来,我校师生一直秉承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和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在一百多年的风风雨雨中,传承历史,开拓未来,中兴民族,光耀世界。他希望,学校能一直将这种宝贵的精神传承下去,并“祝愿母校越来越好”。郑南宁校长邀请陈学俊、潘季、蒋德明、王则茂四位老教授一起,点亮了母校115岁生日的烛光。

离退休教职工、教师、学生、留学生和毕业校友们纷纷献上精彩的节目,表达对母校深情的祝福。一段段祝福视频感动了在场的许多人。视频中,学生、教职工、各地校友包括身在海外的留学生和校友都道出了对母校最真挚的祝愿。尽管他们有些已经毕业,纵使大家身在各方,但祝福跨越了地域,一直传送到这个承载他们青春与梦想的地方。视频播放完毕,现场掌声雷动。

第二章,朗诵“大树西迁,饮水思源”的节目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母校西迁时那一段光辉而难忘的岁月。55年前,为响应国家号召,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一列列火车从黄浦江畔、东海之滨驶向这底蕴深厚的古都大地,一代代交大人从此开始在这片黄土地上踏实地奋斗、无私地奉献。校旗飘飘,与日俱长,宇土茫茫,山高水长。在岁月的洗礼中,交大师生为民族中兴,为世界之光。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晚会第三章“传承与未来”将浓重的笔墨投向了对母校光明未来的期许。按照老、中、青、少的表演顺序,晚会呈现给观众一条明晰的时间线,意寓着一代又一代的交大人在前人开拓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上下求索。在全体演员合唱《明天会更好》的祝福声中,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整场晚会中,现场观众情绪高涨,各书院学生还纷纷喊出了自己书院独特的祝福口号,重回母校的校友们也拍手和着音乐,打着节奏。英语91的余雨洋同学告诉记者:“我心情非常激动,重新回顾母校历史,展望美好未来,我为自己当初选择了交大而庆幸,为自己是一名交大人而自豪。”晚会由学校团委、学生处、离退休办及校友关系部共同举办。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