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获得AACSB国际认证

发布日期:2011-04-09  浏览量:


4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得AACSB国际认证新闻发布会,宣布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喜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获得AACSB认证,向学校建校115周年暨迁校55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陕西省学位办主任孙朝、我校副校长程光旭、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卫共同为AACSB认证徽标揭幕,这标志着我校的管理教育迈向国际一流。

AACSB又称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是国际最权威的有关管理教育的认证,它成立于1916年,是国际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其发起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乃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等。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学院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取得认证资格意味着对其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目前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通过了该认证。因此,取得AACSB认证资格已成为优秀管理学院的重要标志。此前,中国大陆只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三所大学获得AACSB国际认证,此次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时获得该项认证。

孙朝主任致辞说,“西安交大西迁55年来,扎根西部,服务全国,为陕西省培养了大批科技和管理人才。西安交大也是陕西省首家获得获得AACSB国际认证的大学,标志着西安交大在迈向国际化的道路上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也标志着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已经跻身世界一流管理学院之列,必将对西安交大和陕西省的管理教育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程光旭副校长表示,“AACSB的认证理念,与西安交大的办学思想和培养文化有共通之处。交大一直以来致力于不断追求教育质量、科研学术水平的提高,并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精神财富。自2008年起,管理学院在全校率先提出通过参与认证提升自身的发展模式,在不断追求教育国际化和高水平教育质量方面走在了前列。”

“西安交通大学做了大量的自我评估工作,并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AACSB认证。我对他们在管理教育领域所做出的贡献,以及他们在业界的领导地位表示赞赏。”AACSB副总裁兼首席认证官Jerry Trapnell评论道。“通过参与认证,西安交通大学不仅满足了各项严格的认证标准,而且也承诺了将不断地进行改进,以确保学校能持续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管理教育。”

宫辉校长助理宣读AACSB官员致辞,孙卫副书记介绍了我校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过程。我校汪应洛院士、管理学院院长陈宏、执行院长黄伟等发来贺信,以不同方式表示祝贺,我校AACSB项目主任孙福滨宣读陈宏院长的致辞。

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西安晚报、华商报、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数十家中央及地方媒体朋友参加新闻发布会。孙福滨主任就我校获得AACSB国际认证相关问题及其产生的深远影响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学校宣传部、研究生院、组织部、教务处、财务处、就业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管理学院、经金学院领导及师生共享这一喜悦,共贺学校生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