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研讨人文社科科研未来发展

发布日期:2011-03-27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蒋庄德副校长主持召开“十二五”规划人文社科科研发展规划研讨会,我校科研院社科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人文社科各学院院长和科研副院长,汪应洛院士等人文社科专家教授共同研究和讨论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未来发展,结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从战略性、前瞻性和整体性出发,围绕“突出特色、提升质量、扩大影响”的目标,提出切实有力的措施,努力构建人文社科创新体系。

会议明确指出人文社科未来发展要遵循“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结合、突出优势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立足本土与国际视野相结合”的原则,按照“立足西部,服务国家,影响世界”的宗旨,重点与特色发展相结合。在加强人文社会科学基础与应用学科的协调发展的同时,寻找新的学科生长点,开拓新兴交叉学科领域,努力提高应用学科的社会认可度,扩大社会影响力。

结合我校人文社科的发展现状、发展定位和总体目标,会议深入讨论“十二五”期间推动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发展的具体举措,围绕人文社科的社会服务、科研质量、创新团队、科研基地、国际交流、科研管理等等,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体会,从不同角度集思广益,对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发展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就具体推进措施展开热烈讨论,对学校“十二五”人文社科科研发展规划给予高度肯定和充满期待,希望借力学校“十二五”建设规划和“985”三期建设,让推动人文社科科研发展的各项举措得到有力支撑。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