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企业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日期:2011-03-27  浏览量:


3月24日下午,我校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苏州独墅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党委书记王建华、我校校友中新集团董事长杜建华等领导及40多位校友和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程光旭代表西交大与我校校友中新集团总裁赵志松、纽威集团董事长王保庆签订协议书。签约仪式由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军华主持。

      


 

在签约仪式举行前的座谈会上,王建华书记向校友和企业代表介绍了西安交大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程光旭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加强校企合作、在苏州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构想。程校长说,通过这种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研究生的新模式,培养能很快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

按照协议精神,根据研究生创新培养方案和企业的专业需求,我校每年将选派近百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到苏州研究院和签约企业,进行半年以上的专业实践,在学校、公司双导师的指导下,参与企业工程设计和科研工作,增强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实战经验,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这次签约的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新集团,CSSD),是中国政府和新加坡政府合作股份制企业,下设城市开发、金融证券、电气、旅游等10多个大公司,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人民币。而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简称纽威集团),则是我国在大型电子阀门、精密机械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每年有近40亿产值规模。这些大公司将给我校研究生在企业实训、科研提供积极的帮助。

参加签字仪式的还有苏州研究院副院长余海荭、研究生院(苏州)管理部主任吴骏刚等。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