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三名教授当选为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11-03-29  浏览量: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及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文件《关于成立全国金融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李成教授当选新增设的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徐寅峰教授当选新增设的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苏秦教授当选新增设的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文件同时任命我校李小妹教授为第二届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共卫生分委员会委员,张俊瑞教授为第二届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除上述新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外,我校陈花玲教授任第三届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会委员、席酉民教授任第四届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目前,我校共有7人当选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下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专业性组织。其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指导制定培养方案,组织编写教学大纲、教材、案例等,制定评估标准、评估程序和办法,组织开展评估工作,组织师资培训,开展专门研究,加强培养单位与实际部门联系,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保证培养质量,推动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顺利发展和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

截止目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我校设有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予点,设有工程硕士(含25个工程领域)、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管理、公共卫生、会计、法律、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翻译、新闻与传播、护理、药学和工程管理等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