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英国利物浦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

发布日期:2011-03-29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我校与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程光旭、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天宁、研究生院副院长何茂刚、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陶文铨院士、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等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王建华书记与英国利物浦大学Howard Newby校长代表两校在协议书上签字,并就今后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两校签署的联合培养博士协议涉及博士招生注册、学制规定、学习模式、课程设置、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经费安排、监督评估、科研合作等诸多细节内容,双方期望通过联合培养博士进一步加强和拓宽两校间的学术交流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建立在双方科研合作基础上的联合培养博士生,将先在我校注册并完成课程学习,然后赴英国利物浦大学注册并开展合作研究工作,利物浦大学免除博士生的所有费用,我校利用国家CSC项目和自有经费提供部分的生活费和国际旅费。博士生完成学业后分别向两校申请博士学位并通过双方共同组织的答辩,在符合各自学位授予条件后,由两校分别授予其博士学位。目前,西安交大是英国利物浦大学免除学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唯一签协议的大学。之前,我校与利物浦大学已经签署了本科生合作培养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合作进入更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层面。

英国利物浦大学建立于1881年,是英国一所久负盛名的全日制综合性公立大学,有8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其中包括1902年英国的第一个诺贝尔奖。目前在校学生超过14,000人,包括3200多名研究生和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2800多名留学生。许多中国学者和学生在这里工作和学习。利物浦是全欧洲最古老的中国城,与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交往历史。利物浦大学从20世纪初就开始接纳中国学子,为中国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1944年,利物浦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出版了英国第一本中文刊物《中华周报》。著名的化学教育家俞同奎、人文地理学家吴传均、历史地理学家侯仁之等都曾经在利物浦大学学习。我校与利物浦大学有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2006年两校在苏州合作成立的西交利物浦大学,现已成为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