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参加中国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球创业周峰会

发布日期:2011-03-31  浏览量:


由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团中央、上海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球创业周峰会”3月29日在上海开幕,我校校长助理宫辉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尚春阳参加了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指出,创新创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扩大就业和增进民众福祉。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自主创业活动,把支持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创业作为促进就业的重要内容,形成了“政府促进创业、市场驱动创业、学校助推创业、社会扶持创业、个人自主创业”的生动局面,推动实现以创业促增长,以增长促就业,以就业促和谐。各国加强交流合作,分享创业经验,探讨创业教育,共同推进创新创业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世界96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组织代表和部属高校、企业家代表出席开幕式。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开幕式,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致欢迎辞。

我校就业中心承担了教育部“创业教育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创业教育基地”项目,该项目以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为目标,初步构建了具有交大特色的创业教育体系,依托企业初步建设起了创业实践基地,以扶持大学生创业团队为导向,不断深化创业教育。会议展示了我校创业教育成果,刘延东、俞正声等领导参观了高校创业教育成果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的会场主持人崔艳女士是我校科技英语专业毕业生,她是上海第一财经电视双语主持人兼制片人,曾于2006年荣获中国播音主持人最高奖金话筒奖,2007年被评为上海十大经济青年,还曾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和美国CNN全球报道年度大奖。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