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在《The Modern Law Review》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11-04-01  浏览量:


近日,我校“腾飞人才计划”入选者法学院刘桥教授的论文“The White & Carter Principle: A Restatement”(《White & Carter原则重述》)在《现代法律评论》(The Modern Law Review, MLR)2011年第2期上正式发表。MLR是世界顶级法学期刊之一,也是全英排名第一的权威法学期刊。

刘桥教授一直致力于对合同法及商法这一英美法核心领域的深度比较研究。《White & Carter原则重述》一文批判性地考察英格兰判例法上对合同一方毁约后另一方能否坚持履行合同、并请求前者支付合同价款问题的处理方案,并就此提出制度重构建议。该文对如何协调平衡合同确定性及神圣性与合同效率及经济性这一重大理论问题做出创新性突出贡献,在比较法上对中国法有关制度的建设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根据刊载在Journal of Law and Society上对英国法学期刊的排名评估(Campbell等著, Ranking of United Kingdom Law Journals: An Analysis of the 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 2001 Submissions and Results),MLR毫无争议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卓越(“pre-eminent”)法学期刊。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