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蒋庄德返校:最关心教育和科技

发布日期:2011-03-16  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我校副校长蒋庄德随陕西代表团乘机返回西安。

      
                
       
 


 

蒋庄德代表在机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是教育和科技。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2年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4%,在投入大力增加的前提下,我国的教育将迎来大的发展机遇,无论是高等教育,还是职业教育,抑或基础教育都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提到,科技发展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力,我国的经济发展已达到一定程度,想要再往上提升必须借助科技的力量,“十二五”规划的高票通过也证实了这点。民生也是蒋庄德代表关心的问题,“要让老百姓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要让他们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他说。

蒋庄德代表表示,我校作为“985”高校之一,肩负着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重任,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制定相应措施,结合国家的人才需求,与国家的政策相衔接,与国家科教兴邦的长远计划相衔接,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蒋庄德代表对大学生也提出了希望,他说,认真学习“十二五”规划不仅能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还会增加自己求知的动力,相信“十二五”之后,我国的教育、经济、科技等都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大学生也将有更大的舞台去展示自己。

党校办、统战部负责人等到机场迎接蒋庄德代表返校。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