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500余名学生入选世园会志愿者

发布日期:2011-03-17  浏览量:


截止3月16日,我校世园会志愿者选拔工作圆满结束。经过层层选拔,500名表现优异的同学入选世园会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将作为西安高校首批志愿者于4月20日-5月10日入园服务。另外还有45名同学作为候补志愿者,统一参加志愿服务培训,成为我校志愿者服务队的重要补充力量。

据了解,我校约有4000人报名参加世园会志愿者选拔,经过笔试测验,1015人进入面试环节,最终有545人入选我校世园会志愿者服务队,继续参加下一阶段的志愿者培训,培训的日期为3月20日至4月20日,培训内容包括网络平台培训、发放学习材料、集中授课、模拟演练与岗前培训。

“志愿者选拔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但对我来说还只是个开始。”汉语言91班赵瑜说。赵瑜曾担任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并晋升为三星级志愿者,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针对下一阶段的培训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她表示在时间方面还有不小的挑战,不过她会努力协调好时间,圆满完成一直期望的世园会志愿者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王欢总结前期志愿者选拔工作时说,此次世园会志愿者选拔活动的时间紧、任务重,校团委集中力量按照世园会组委会的要求圆满完成了选拔工作。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成为世园会志愿者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由于名额有限、考试时间冲突等原因,很多同学遗憾落选,但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和理念,我们希望能以世园会志愿者的选拔为契机,让更多的同学们关注志愿服务,成为志愿者,继续延续这份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