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陕西赛区颁发201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奖

发布日期:2011-03-18  浏览量:


日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2010颁奖仪式暨2011动员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省各高校相关领导、指导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西北大学副校长李浩教授对各获奖学校和参赛队伍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在促进数学建模竞赛的普及与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2010年组委会在数学建模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其中提到西安交大“积极扩大参赛规模,让更多的同学收益”的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我校理学院副院长彭济根教授宣读陕西赛区获得2010年度 “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理学院朱旭教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他总结了交大在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推动下,以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宗旨,构建数学建模实践教学体系,确立“积极扩大参赛规模,让更多的同学受益”的培养目标的发展过程。在谈到所取得的成绩时,他指出重点是发挥热爱建模学生的积极性。学校组建了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建模俱乐部,由这些优秀学生开展数学建模宣传动员,举办数学建模竞赛讲座等活动,激发更多的学生参与,并动员年轻教师参加建模的教学和指导。

在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共派出71个队参加本科组的竞赛,取得了2个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7个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21项陕西赛区一等奖,29项陕西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获得陕西省优秀组织奖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