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201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1-03-18  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布置2011年工作,会议由程光旭副校长主持,各学院(中心)主管教学的院长、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进军介绍了201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要点:一、落实完善新版培养方案,推动本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体系改革的实施,继续组织办好各类人才培养试验班;二、做好学校985三期创新人才培养建设项目的论证完善和实施工作,督促和落实学院985三期创新人才培养建设项目;三、充分调动学院(系)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对学校层面和学院(系)层面各种改革措施和教学质量的督促和监控;四,继续进一步推动学校相关政策和制度的制定、修订和执行,引导广大教师将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作为首要职责。此外,刘处长还详细谈到了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以及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的推动和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鲍崇高通报了上学期教学质量检查情况与本学期工作安排,对某些学院学生不及格率居高不下以及到课情况与课堂纪律现状提出建议和具体措施。

教务处副处长徐忠锋对介绍了教务处上学期对实践教学情况的调查工作以及以此推动实践教学质量提高的情况,同时还对“985工程”三期创新人才培养条件建设项目立项工作进行了介绍,对今年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

程光旭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再次强调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教风和学风问题,他指出学院要采取一切措施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效果,在考核和政策导向上向教学倾斜,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同时要与书院紧密配合帮助学生树立良好学风。他希望学院在教学团队建设、名师培养、精品课程建设、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制定可行性规划,投入专项资金进行建设,在2011年使我校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