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11届春季大型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1-03-19  浏览量:


3月18日,我校2011届春季大型招聘会在思源活动中心、宪梓堂和南门室外羽毛球场同时举行。招聘会吸引了50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提供岗位近2万个,成为我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春季大型招聘会。

上午9时许,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张长保、副处长韩公营在我校校长助理宮辉、就业中心主任尚春阳陪同下视察招聘会现场,在各单位招聘展位前,询问企业的用人需求及招聘情况。张长保处长指出,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多、层次高、毕业生需求量大,为陕西高校做出了很大贡献。

          

             
           


          

据悉,参加招聘的500多家企业来自全国各地,同时出现了多家用人单位组团参加招聘会的现象。铜陵化工集团新桥矿业有限公司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组团招聘对于招聘、应聘双方都是有好处的。他说:“因为这样既有利于毕业生对某一区域的企业单位有一个整体的了解,也更加利于用人单位寻找更合适的人才”。

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各企业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场面火爆。据统计,包括我校在内的愈1万人次毕业生,通过我校春季大型招聘会寻觅“东家”。来自西北大学的管理学硕士王岚告诉记者,自己想应聘人力资源方面的岗位,并希望进入大型国企工作。她说:“今年的就业形势挺好,我的同学大部分去年就已经签约了,而且待遇薪资也不错”。从汉中来的陕西理工大学学生陈娇则想到东南沿海地区就业,表示“签工作不难,但要签个好工作难,关键在于对自己的定位”。

尚春阳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十二五的第一年,各企业、单位的用人计划都有上升,因此岗位也比较多。”“到今年4月底招聘会结束时,预计总共能提供超过10万个岗位,而今年交大本校的毕业生也只有5000左右,组织大规模的招聘会,不仅是为我校毕业生找到更多更好机会,也是给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的民生工程做贡献。”“可以看到,本次招聘会的企业和单位层次也是比较高的。”他还说,企业在招聘时比较看重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开始关注他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

据悉,在本次春季大型招聘会后,下周我校还将举行医药卫生类大型招聘会,4月中旬将为人文社科类毕业生举办首次文科生专场招聘会。宫辉助理告诉记者,本次春季大型招聘结束后,就业中心、学院、书院还将联手,为有就业意愿但尚未找到工作的同学进行就业帮扶,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帮助其解决就业问题。他说:“从往年的就业工作经验来看,就业存在困难的同学大多数是对于自己的定位和目标并不清晰。希望同学们能对自我、对岗位、对工作有正确的认识,工作也是另外一个学习的开始。”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