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基础学科拔尖试验班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03-22  浏览量:


为了推进“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实施工作,全面了解拔尖班学生的思想状况,解决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困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3月18日学校召开“拔尖班”学生座谈会,09级、10级的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程光旭副校长、邱捷副教务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对学校的建议,并对拔尖班提出了设想和希望。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培养方式、教师队伍、课程设置、出国交流、科研训练等方面,程副校长和邱副教务长一一耐心解答。

程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主要从“拔尖班”学生的选拔、培养模式、培养目标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实施“基础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战略决策的背景,他表示学校近期将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领导小组会议,专门研究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国际交流、课程教学、科研训练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教务处和理学院针对本次座谈会上学生提出的教学方面的问题认真解决。程副校长鼓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制订本科、硕士和博士的远大发展目标,培养学习兴趣,提高自主学习积极性,刻苦学习,以优良的学风为全校学生起到示范作用,争取未来在基础学科领域的研究中做出骄人业绩,为学校和国家争光。

我校是教育部首批列为开展“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高校之一,从2009年开始开办了“数学”和“物理学”两个拔尖学生试验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