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茂名重力共建技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1-03-25  浏览量:


3月24日上午,“西安交大—茂名重力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我校材料学院副院长张建勋与茂名重力石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宋晓平副校长与陈宗强董事长共同为“西安交大—茂名重力技术研究院”揭牌,这标志着我校与茂名重力石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今后将在材料科技开发、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我校与茂名重力有着良好的交流和合作基础,上世纪90年代初期,双方即在焊接残余应力测试技术、焊接工艺设计、焊接断裂分析、焊接过程数值模拟等方面进行了有效合作。多年来,我校为企业输送了多位优秀人才。目前,双方还开设了一个工程硕士班,有20余位在读学生;去年建立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我校有4位研究生在该公司实习并完成论文。

茂名市科技局局长陈军表示,产学研合作是科技工作中的重点、亮点之一,此次与西安交大共建研究院是茂名市今年的首个合作项目,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科技成果落户茂名,并实现转化。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从企业层面上升到政府层面,在校企业合作方面创造辉煌。

茂名重力石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孙艺、我校材料学院院长孙军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何茂刚教授、就业中心尚春阳教授、科研院田晓耕副处长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材料学院副院长乔冠军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