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蒋庄德副校长两会上建议制造国标校车

发布日期:2011-03-11  浏览量:


近年来,校园安全话题日益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其中学生出行安全更成为重中之重。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蒋庄德提出建议,加紧制造全国统一的国标校车,为校园安全贡献一份力量,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

蒋庄德说,近年来校车安全事故频发,如湖南省娄底市的校车相撞、衡阳市校车坠河、广东省汕头市的校车重大交通事故、西安市一名幼儿被遗忘在校车内被闷死等,据有关方面综合调查,事故原因既有校车车辆本身问题,也有司机不称职问题,同时还有超载等多方面的原因,我国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亟待提高。

蒋庄德建议,教育、安监、交通管理部门应加强对校车安全监察管理,此外学校也要加强校内监督和安全教育机制,建立起内外监督的校车管理制度;治理整顿校车交通环境,对有条件的地方设立专门的校车通道,并由相关部门加强对学校周边接送校车通行的时段、线路的巡逻监督;加紧制造全国统一的国标校车,确定厂家制造全国统一的校车,政府给予一定的资金与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