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政协会议闭幕 西安交大委员返校

发布日期:2011-03-13  浏览量: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13日上午闭幕。当日下午,我校四位政协委员——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电气学院院长邱爱慈院士、能动学院王元教授、机械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建民教授乘机返回西安。

王建华委员说,今年两会主题集中,“十二五”规划、民生、教育等都是大家关心的热点。如何转变经济结构及发展方式,如何通过各种民生工程惠及百姓,如何使教育更加公平、均衡……这些都是委员、代表们大会内外讨论的焦点话题。王建华委员表示,大家对“十二五”的实施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回校后将向师生员工传达两会精神,并进一步结合两会精神来研究、做好学校的工作。

邱爱慈委员今年向大会递交了四份提案,内容涵盖离休老干部待遇、电价、低碳等。她说,去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十一五”期间国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还存在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并非一朝一夕能够解决,所以仍然需要我们一步步努力。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因而非常关键。“十二五”规划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关键在于如何落实。

高建民委员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政协强调要使提案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对提案人所提提案的质量以及提案办理的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看到,政协闭幕后,高建民委员在微博上表示,欢迎大家交流关注百姓生活的意见、建议,自己将继续努力,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

党校办、统战部负责人到机场迎接返校的政协委员。据悉,学校将于3月16日举行“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