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自主招生面试举行

发布日期:2011-03-14  浏览量:


3月12日、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考生参加我校自主招生面试。面试过程分为个性化自我介绍、英语交流、人文素养、心理交流、科学素养、创新思维和小组讨论七个环节。最终录取环节中,笔试4门课程成绩占80%,面试成绩占20%,预计十天左右公布录取结果。

今年我校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等七所高校合作开展的自主选拔考试引起了考生、家长、媒体、社会的广泛关注。我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郑庆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七校联考笔试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命题、组织考务、评阅试卷,大大提高了公平性,也有利于接受广大家长考生和社会的监督;一次考试可以有多次选择,学生不需要疲于奔命,可以给考生更多的机会;除了西藏和港澳台外的所有的省市区都设立考点,也大大方便了考生。“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郑庆华说。他认为,高水平大学联考反映了共性和个性的结合,共性是七校有共同的人才选拔理念,个性则可以通过专业化的面试体现个性化的人才选拔理念。

“这是一次不错的体验。”沈阳女孩张斯玛说道,“面试内容比较新颖,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各个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回答,所以比较轻松。”

郑庆华告诉记者,自主招生最重要的特点是可以通过面试发现学生的综合素质,所以面试环节包括了心理素养、科学人文素养、创新思维等方面,这些对学生全面成才是非常重要的。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