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863项目研究成果参加“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1-03-15  浏览量:


“十一五” 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展于3月8日至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央领导和“两会代表”观看了成果展。参展的成果涵盖了一批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具有重大创新与突破且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如神舟七号返回舱、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探月工程三期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大客机、高速列车、深海载人潜水器、无人机等,我校理学院一863项目研究成果参展。


            

         

        

理学院张淳民教授主持的国家863项目研究成果“超小型、大视场、高灵敏度、高分辨率新型偏振干涉成像光谱仪”项目受科技部提名参展,该新型偏振干涉成像光谱仪可同时获取物体的二维空间图像、一维光谱信息及偏振信息,具有静态、小型、大视场、高探测灵敏度、高分辨率、航空航天环境适应性强等显著特点。可用于高空间分辨率、高光谱分辨率的对地观测、空间探测以及对陆地表层、大气、海洋的探测与监视,在国防、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建设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理学院空间光学研究室近年来承担了国家重点、国家863、国防项目等6项,设计研制了星载、机载偏振干涉成像光谱仪样机3台,风成像干涉仪1台,申请专利5项,在Optics expression、Optics letter等国际光学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