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召开讨论会部署“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1-03-01  浏览量:


3月1日下午,郑南宁校长主持召开“十二五”规划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会议,对学校“十二五”规划提纲进行讨论,部署规划制定相关工作。学校“十二五”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小组秘书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郑南宁校长作动员讲话。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在改革与发展中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和今后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他指出,我们要在过去学校科学发展的路径上继续深入探索和大胆创新,总结经验,反思问题和教训,针对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制定规划。他强调,规划是学校今后长远发展的重要依据,讨论规划不是简单的务虚,是我们进一步做实工作的基础,各分管校领导和各部门要严肃对待、深入思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十二五”规划制定的各项工作。

徐宗本副校长作了“十二五”规划提纲的说明。此次提交讨论的规划提纲是学校重点办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草拟的框架性讨论稿,就战略判断、目标定位、特色优势、发展路线图、发展战略和推进策略等进行了初步界定,内容涵盖了学校发展战略、学科发展、校园发展、财务支撑和体制改革等诸多方面。各分管校领导和领导小组成员相继发言,针对框架结构的合理性和各类规划的相互协调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国际化策略、体制机制改革、财力资源提升等具体工作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学校对“十二五”发展规划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并就规划制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学校将在前期调研、讨论的基础上形成总体规划的初稿和分规划纲要,并将进一步征求意见,形成合稿并提交暑期工作会议和教代会讨论后,最终将由党委常委会审议并上报教育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