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雀巢研究中心“营养与健康实验室”揭牌

发布日期:2011-03-06  浏览量:


3月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雀巢研究中心“营养与健康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暨营养与代谢综合征研讨会在南洋大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陕西省、西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雀巢公司代表以及全国各地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会议开幕式由国际交流处梁莉处长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宋晓平、瑞士雀巢公司副总裁兼研发中心主任Peter van Bladeren 分别发表致辞,副校长宋晓平代表学校向Dr. Peter van Bladeren颁发了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揭牌仪式由科研院赵广社副院长主持,副校长宋晓平、总务长耿剑平、Dr. Peter van Bladeren、雀巢北京R&D中心主任 Dr. Olivier Ballevre 共同为西安交大-雀巢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揭牌。实验室中方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教授和瑞方主任雀巢北京研究中心主任Dr. Junkuan Wang分别致辞,希望西安交大-雀巢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强强联合,借助双方优势,加强在科学研究方面的不断合作,共创美好的明天。Dr. Peter van Bladeren宣布在我校设立“优秀学生雀巢奖 Outstanding Student Nestle Prize”,并向第一届“优秀学生雀巢奖”一等奖获奖者冯智辉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随后,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程义勇教授主持了营养与代谢综合征学术研讨会,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赵保路研究员、第四军医大学姬秋和教授、江南大学江波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最后,进行了联合实验室发展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颜虹教授和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刘树森研究员共同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郑崇勋教授、万明习教授、医学院郑鹏生教授、西北大学郑晓辉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基础部副主任高峰教授、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勇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刘学波教授、中国热带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所长陈为军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营养中心主任伊木清研究员等著名学者纷纷发言,为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出谋划策。此外,陕西香菊药业有限公司李永生董事长、上海易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丽波也畅谈了自己对实验室开发产品的认识和建议。最后,与会嘉宾一致表示营养与健康是人类社会永恒追求的目标之一,祝愿西安交通大学-雀巢研究中心营养与健康实验室顺利发展,为满足人类更美好的生活需要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