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加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

发布日期:2011-03-07  浏览量:


3月6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宋晓平副校长及科研院田晓耕副处长代表我校出席成立大会。

中俄两国是世界高等工程教育大国,加强两国重点工科大学的合作对于应对世界工业体系新一轮资源配置和结构变革、推动两国高等工程教育发展、提升国家创新能力具有深远意义。中俄大学工科联盟旨在汇集中俄工科精英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中俄人才交流与科技合作。联盟由我国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俄罗斯的鲍曼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共同发起,首批成员单位共30个,中俄大学各占一半。俄罗斯方面有远东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莫斯科钢铁学院等,国内方面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15所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报告了联盟成立情况,会议原则通过了联盟章程,明确了联盟的领导机构以及联盟成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同时,双方高校介绍了他们在高等工程教育、中俄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会议举行了隆重的联盟成立签字仪式,宋晓平副校长代表我校在联盟协议上签约。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中俄双方大学的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推动两国创新型经济的共同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