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获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5项

发布日期:2011-01-14  浏览量: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月14日在北京召开,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参加大会,并为获奖人员颁奖。我校共有5个项目获奖,其中我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2项,分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邢建东、高义民、符寒光、鲍崇高、皇志富、雷永平完成的“高强韧铸造耐磨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严俊杰、林万超、刘继平、陈国慧、邢秦安、曹辉、种道彤、武心壮、王树钦完成的“汽液两相流升压加热与液位控制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次获奖我校居全国高校第九位,这也是我校连续六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居全国高校前十位。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从2000年起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当中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公民和组织。目前设立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5项 。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