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新增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1-01-18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下发文件,正式通知我校“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2010年度获准立项建设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这是“十一五”期间最后一批立项建设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此次获批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26个。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2个。

“热流科学与工程”实验室针对国家节能减排的重大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围绕能源转换和利用过程中的基础热流科学问题,瞄准国际前沿方向进行系统深入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工作,目标为建设能源利用与转换过程中热流科学与技术领域的跨学科、跨专业领域的综合交叉型的研究基地和原始性创新的研究基地。   

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一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也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产出科技成果、科研装备先进的重要基地。“十一五”以来,我校重点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在支撑和带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将按照学校关于重点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有关部署,根据《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坚持以带动和支撑学科建设为核心,促进学校科技资源的整合和学科交叉融合,增强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能力和竞争力,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提高实验室科学化管理水平,以融入国家创新体系为目标,切实把实验室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科研基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