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各级“两会代表”认真履责关注民生反映民意

发布日期:2011-02-18  浏览量:


我校40余名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年初陆续召开的各级两会上,认真履行职责,关注民生,深入调研、细心准备,反映民意,积极向大会提交建议、提案、议案以及社情民意,为地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据初步统计,仅在陕西省“两会”上,我校代表提交并被大会立案的就有省人大议案1件,省人大代表建议1件,省政协委员提案26件。其中我校省人大常委朱本章教授等代表提交的“关于尽快制定《陕西省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规定》”成为本次大会立案的5件议案之一。这些议案、提案、建议既有与每个人密切相关的如高速公路扩容维修期间减半收费、旅游景点对当地居民优惠、部分牙科治疗项目纳入医保范围、增加西安市城区出租车数量、规范出租车运营管理等具体问题,也有事关整个社会的如公共场所控烟、建立健全养老体系、加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重视学前教育、实行政府财务公开、改善农村信贷服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社会问题,涉及面较广,质量也较高。

2010年12月,党委统战部在全校师生员工中组织开展了“公开征集政协提案、人大议案(及建议)线索”的活动,将征集到的20多条线索分类整理后转送学校各级“两会”代表参考,其中建立完善社会养老体系、重点支持培育并推出省内顶尖级期刊、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等多条线索被带上“两会”并立案。党委统战部还将进一步支持和协助“两会”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采取更多方式加强我校各级“两会”代表与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联系沟通,反映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