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莅校视察

发布日期:2011-01-08  浏览量:


1月8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莅临我校进行调研,与王建华书记、郑南宁校长以及专程来我校访问的新竹交通大学吴重雨校长会谈,他对我校和新竹交大在光电、IT、能源与化工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表示赞赏和支持,希望两校在科学研究、双联学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郝平副部长一行视察了曲江校区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任晓兵向来宾介绍了相关情况。前沿院研究领域涵盖物理、化学、生物、生命科学、基础医学、材料科学等多门基础学科,采取“学术特区”管理模式,是我校汇聚和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支持学科交叉和创新、探索科研体制改革的大力尝试。前沿院现已成立多学科材料、组织演变计算、应用化学、微观理论与模拟、生物医学与组织工程5个研究中心,在筹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产生了一批骄人的成果,包括发表在Nature、 Science、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等一流学术期刊的高影响力的论文。郝平副部长听完汇报后表示,交大前沿院立意高,创意好,希望能够创新管理体制,拓展国际合作空间,争取各方资源,打造成凝聚世界尖端人才、引领前沿学科的“国际化学术特区”。

随后,郝平副部长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前沿院磁学实验室、热学与力学分析实验室、电学实验室和拉曼光谱仪实验室。郝平副部长还对我校海外合作与交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来到由我校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通理国际深造学院与MBA101班同学亲切交谈,他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志存高远,服务西部。

随同郝平副部长来校的还有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赵灵山、副主任刘建丰等。我校副校长徐宗本、卢天健、宋晓平、程光旭,校长助理席光及港澳台办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