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新竹交通大学吴重雨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11-01-10  浏览量:


1月8日至9日,台湾新竹交通大学校长吴重雨、校长顾问洪万隆来访我校,就深层次推动两校共建研究院、两校双联学位、新竹交大招收大陆学生等问题进一步磋商。

8日上午,郑南宁校长在科学馆107与吴重雨校长一行会谈,双方围绕“研究院方案”、“新竹交大招收大陆学生、西安交大-新竹交大双联学位合作方案”展开讨论。副校长卢天健、宋晓平、程光旭,校长助理席光,研究生院、校友关系发展部、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郑南宁校长表示,非常高兴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实质性合作。他说合作要着眼于目前的可操作性,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接下来要与新竹交大具体部门具体对接,落实细节内容。新竹交大吴重雨校长表示,他非常高兴再次访问西安交大,他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和希望。

8日下午,来我校调研的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与吴重雨校长和王建华书记、郑南宁校长举行了亲切会谈。他对我校和新竹交大在光电、IT、能源与化工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表示赞赏和支持,希望两校在科学研究、双联学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9日上午,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会见了吴重雨校长一行。景俊海副省长、郑南宁校长、卢天健副校长、省台办主任闫超英及西安台资企业协会代表陪同会见。

赵省长回顾了“2010陕西台湾周”在新竹科学园区和新竹交通大学访问的愉快经历,对吴重雨校长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两所交大加强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推动建立两校能源化工联合研究院。他用“十一五”期间陕西经济发展的一系列翔实数据表明,陕西发展环境和条件都已步入崭新阶段。他说,陕西发展前景美好,需要高校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也更需要两岸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吴重雨校长高度评价了赵省长在新竹交大所作的陕西能源发展策略的精彩演讲,表示在陕西省政府和产业界的支持下,新竹交大和西安交大会密切合作,为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促进科技进步、产业发展而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