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确保2011年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1-01-11  浏览量:


1月15日、16日将举行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今年在西安交大报名点报名的考生共计7492人,除去免试生外,有近6500人,将在我校兴庆、雁塔两个校区参加考试,共设立204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近600人,是陕西省最大的考点。

研究生入学考试是规模仅次于高考的国家级招生考试,各级主管部门非常重视,教育部、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制定了相关文件,就考风考纪,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发文,就考试中作弊手段不断翻新,形式更加隐蔽,大规模化、高科技化和团伙化趋势明显的情势进行专门部署,陕西省招生办也已商请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对高科技作弊进行协同防范。

我校1月10日下午召开了由程光旭副校长主持的,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纪检委、校园事务与物业服务处、宣传部、信网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考试工作协调会,对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周密布置, 就具体工作进行分工,明确各部门职责。

学校成立了由郑南宁校长任组长,程光旭副校长、陈天宁常务副院长任副组长,研究生院、教务处、纪检委、保卫处、校园事务与物业服务处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考试工作的领导,对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监督和检查。

研究生院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进行招生考试政策的宣传。在考试中将采用手机信号屏蔽仪、无线电信号监测车、金属探测仪等设备防范作弊,力求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加强对巡视人员、监考与考务人员的培训,未经培训,不得参加考试相关工作。学校将于1月14日下午召开巡视、考务及监考人员培训会,对所有涉考人员分批进行考试业务及政策培训。实行各环节、各类涉考工作人员负责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有效的监督机制,以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