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预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1-01-12  浏览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在1月8日、9日举行的陕西赛区预赛中,我校选派的3个参赛队在陕西赛区预赛中获得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

                 

 

我校是首次参加此项竞赛,在发出竞赛报名通知后,有100多名同学组成了35支参赛队报名参加。经过校内方案评审,从中选出了9个队进入制作环节。在机械学院和工程坊老师的热心指导、帮助下,经过同学们的精心设计、仔细装调,于去年12月初制作出了符合竞赛题目要求,能够按照轨迹避开障碍的自行小车,12月5日工程坊组织了校内竞赛,选出了3个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陕西赛区预赛。参赛前,同学们对小车重新进行了设计优化,在工程坊老师鼎力支持下,终于按期完成了小车制作,文档撰写和加工操作学习任务。在陕西赛区预赛中,白民宇、徐延中、孙志文队获得一等奖,谢子薇、彭磊、王恒队和杨通、刘胜胜、王睿队获得二等奖。

此次竞赛我校以工程坊为实践平台,工程坊的老师们在保证正常实践教学工作的同时,利用晚上和休息日加班加点,对同学的参赛活动在设计指导、协助加工和装配调试各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通过参加竞赛,同学们体会到了一个项目从构思到设计图纸、再从设计图纸到制作成实际产品的整个过程所需要的严谨、知识和能力,也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乐趣,学到了机械设计、机械加工、成本分析、项目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