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王建华书记与机关直属单位职工共迎新年

发布日期:2010-12-30  浏览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2月29日下午,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以自排自演的形式,为大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迎接美好明天”大型主题文艺联欢会,把创先争优特色主题活动推向高潮。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出席发表了鼓舞人心的新年讲话,并和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观看演出。


   
       
       
       

   
       
       
       
       
       
       


       
       
      


演出在宪梓堂隆重举行,整场演出演职人员100多人次,18个参演单位为观众合作出演了16个精彩节目。这些节目内容活泼健康,积极向上,比如歌颂党的不朽功勋的《江山》、《珊瑚颂》,赞美当代盛世生活的《和谐中国》、《好日子》等。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既有深情的独唱、合唱,也有优美动人的舞蹈和歌伴舞,既有热情奔放的陕北民歌,还有饱含精粹的太极表演。团委创新表演的《快乐团委进行曲》以日常生活用品为道具,激情演绎了共青团工作者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学生处的啦啦舞《舞动青春》又以活力四射的青春魅力舞动了现场观众的心;离退处的老同志用不老的心声为舞者伴唱满含美好祝愿的《好人好梦》;国际教育学院则以歌伴舞的形式,和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共同跳起了地道中国风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精彩的创意编排和朴实的倾情出演,使文艺联欢会高潮迭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多才多艺、大胆创新的良好素质,也使得本次迎新文艺演出呈现出“内容丰富、式样创新、参与度广、艺术性强”的鲜明特色,把机关直属单位一年一度的迎新主题活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演出过程还增设了两个互动环节,主持人以采访、抽奖等形式,与台上台下展开互动交流,既激发了现场情绪,又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联欢会排练过程中,得到了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分会和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演职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刻苦演练,总导演王虹老师为整台演出付出了辛勤努力,音效、灯光、舞台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了演出顺利进行。整场演出展现了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不畏严寒、相互协作、团结奋进、共创美好明天的无私奉献精神的大舞台。

迎新年主题文艺演出由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分会联合举办,是机关文化建设的一项传统特色活动,在争创活动中又增添了新的内涵。本次演出可以说是今年以来机关直属单位创建工作的一次大展演,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出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创先争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机关直属单位职工的凝聚力。

演出开始前,机关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白学龙致元旦贺词,他回顾了2010年机关直属单位的工作成绩,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我校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