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质量专家督导总结交流年会

发布日期:2011-01-06  浏览量:


督导组组长凌永祥老师,全面总结了2010年度教学督导工作的完成情况,分析了目前督导组工作的状况和特点,在调研教学督导工作适应新形势变化的基础上,提出日后的督导工作重心从督,逐步转到“督、导并重”的工作思路,修订“教育质量专家督导工作条例”,进一步配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落实及质量建设与保障。

   
  

 

教务处刘进军处长,向与会专家通报了2011年教务处需要督导专家配合完成的三项工作:教师在职称晋升中教学工作量和工作质量的考核落实、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培训和新任教师的资格认定工作组织、改进学风建设的相关工作:同时对教育质量专家督导组老师们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新年的祝福。研究生院何茂刚副院长希望督导专家在新的一年里,加强对研究生培养中课堂教学的重点督察,并参与全日制工程硕士论文质量的检查工作,以实现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交流讨论阶段,阎鸿森老师全面深入地交流了自己对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关键点和、教学队伍培养与建设的想法,体现了交大的老教授对教学工作的责任心、认识高度和工作水平。

程光旭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0年是学校对教学工作越来越重视的一年,是教学秩序明显好转的一年,也是人才培养工作程成为学校工作中心的一年,是教学质量稳步、缓慢提高的一年。相隔七年的教学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2010-2020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与实施,都为我校到2020年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创造了机遇,同时2010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出台与实施,则清晰构建了西安交通大学作为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与普通大学的不同远景, 不仅对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做出了加强基础的重大改革,而且将科学研究资源直接引入本科人才培养,通过因材施教实现学生个性发展,强化工科教学中的实践环节,通过项目设计等课程安排确保学生在做中学。

程光旭副校长对研究生培养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强调人才培养的工作必须做到扎实、细致,考虑多方因素,发现问题后必须解决问题,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采取有效的激励措施,将要求的工作坚持做到位。

最后程光旭副校长在2011新年开始之际,祝各位专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