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校与河南煤业化工集团大型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0-12-20  浏览量:


12月14日上午,我校与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的合作项目“超大型空分设备先进装备技术研究与开发”启动仪式在能动学院东汽会议室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研究实施阶段。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研究院副院长蒋元力、集团技术信息部部长贾金才、开封空分集团副总经理王忠建、副总工程师赵问银和我校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席光,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分党委书记王树众、项目团队首席厉彦忠教授和课题负责老师等出席启动仪式。席光校长助理和蒋元力副院长分别代表我校和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讲话,对双方首次开展大型合作研发项目寄予厚望,对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同时也对项目的实施作了指示,预祝项目进展顺利并取得圆满成功。

          

 

该项目是我校与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研究院经过3个多月时间的交流洽谈,于2010年11月正式签订的。项目合同金额1330万元,合同期限为2年,由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厉彦忠教授领衔,下设8个课题,分别由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系、流体机械及工程系、热流中心和化学工程系承担。

该项目是我校首例由多个课题共同构成的大型横向项目。这一合作模式是能动学院在今年提出并尝试推进的与大型企业合作的一种新模式。丰镇平院长强调,这种校企合作新模式旨在充分发挥学院拥有的6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和3个国家级科研基地的强大科研实力和多学科合作优势,更好为企业的发展服务;充分发挥学院在承担国家大型企业委托项目中的组织作用,组建产学研平台,强化项目管理,关注企业在科研开发和人才培养上的需求,与企业共获双赢;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学术组织在所在行业中的影响作用,并以企业所依托的学科为核心联合学院其它学科组建项目研究团队,共同为企业的技术开发和产品升级作出贡献。学院提出的这一合作新模式在该项目的洽谈过程中得到了河南煤业化工集团和我校科研院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这一合同的签订执行也预示着我校与企业的科研合作将出现更加多样化的合作模式。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是河南省第一大企业,居2009年中国企业500强第68位,中国煤炭工业企业100强第3位,企业总资产已突破1000亿元,其产业涉及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物流贸易、矿建、实业等多个领域。我校与该企业的合作,是与河南省大型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努力实现双赢的一个重要开端,为未来双方建立战略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推进了我校科技合作“东进”战略的实施。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