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0-12-20  浏览量:


12月17-19日,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The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mpirical Accounting Research in China)在我校举行。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休斯顿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佐治亚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台湾大学、政治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等9个国家和地区60多所大学的260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宋晓平教授、《中国会计评论》副主编刘星教授、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伟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瑞教授、会计与财务系主任田高良副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博士生和青年学者论坛、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三个部分。与往届会议不同,本次研讨会专设了博士生和青年学者讨论专场。论坛邀请了美国休斯顿大学Gerald J. Lobo教授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Bin Ke教授作了主题演讲。论坛还邀请了《管理世界》主编尚增健、《南开管理评论》副主编程新生教授、《管理科学》特派代表王福胜教授、《当代经济科学》李斌泉编辑、《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张丛编辑等向博士生和青年学者介绍了各自的办刊特色、投稿建议、审稿流程、论文写作范式等作了详细介绍。在主题报告阶段,邀请了哥伦比亚大学Stephen H. Penman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Bin Ke教授、休斯顿大学Gerald J. Lobo教授分别作了“会计结构与实证会计研究设计”、“管理职工优先认股权报酬能增加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国有控股公司的股东价值吗?”、“第133号财务会计准则中银行贷款损失备抵对收入波动影响”的精彩报告。

本次研讨会主题丰富,内容涵盖了财务会计研究、成本管理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税务研究、国际会计研究、公司财务研究、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研究、会计师职业道德研究、其他相关会计、审计、财务问题研究等各个领域。会议共收到论文278篇,其中英文30余篇,实证会议小组讨论论文72篇,参会论文101篇。其中,我校有9篇中英文论文分别在博士生和青年学者论坛、大会分组讨论中交流。

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近20所国内重点大学加盟的《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发起并举办的,为广大会计研究人员及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另外,在本次大会上,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和北京大学出版社经管部图书事业部主任林君秀主持了《管理会计学刊》首发仪式。大会还对我国会计界的著名学者、原《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理事长陈小悦教授的逝世举行了简短的追思仪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