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校主页获评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发布日期:2010-12-21  浏览量: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网络评选”活动结果近日揭晓,我校主页获得“全国百佳网站”称号,这是我校第三次在该项评选中获此殊荣。我校主页还获得了针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优秀专题网站”专门设立的“特别奖”,宣传部吉康敏老师获得“优秀网络编辑”奖。

专家评审意见认为,我校主页在整体风格上简洁大气、美观悦目、导航清晰、结构简明,使用者可以较好地通过网页查询到自己想要了解的信息和内容。在原创性方面,主页新闻原创内容比例非常高,基本都为本站原创。网站内容更新速度较快,学校的重要新闻基本可以保证当天在网站及时发布。在专题制作上,网站既会紧跟时下的时政热点,也会根据学校自身的情况整合资源,开辟专题专栏予以重点关注。创办了科学发展观暨争先创优专题、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等专题,内容丰富,既有宏观的视野和关照,也有学校的学习生活的反应。底层数据库技术、Apache服务器技术及网页制作技术等应用相对较成熟,内容呈现形式较生动。

专家认为,我校首页的网站结构较为明细,也较好做到了信息的集合汇总,但只有一屏,空间有限,信息含量不高。

另据了解,在2010年教育部主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门户网站排行榜》中,我校主页名列第三。该排行榜是依据当前拥有URL数量最庞大,排名信息发布最详尽的网站Alexa信息所进行的排名。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