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检查管理学院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0-12-22  浏览量:


12月22日,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小力带领下,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管理学院了解检查管理学院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的进展情况。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卫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近期和远期整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的工作,分析了目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从汇报中了解到,管理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阶段,已经基本完成整改落实近期任务,在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学生管理与院友服务、行政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人文关怀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加强引进与培养并重的教师培养管理模式,今年引进高层次人才5名。依托“985”三期经费支持,派送教师赴MIT进行课程学习。通过与MIT、哈佛等名校合作,为教师能力提升提供课程进修、合作研究等多种可能。成立了以汪应洛院士为主任、学院历任院长、国内外知名教授、知名校友等为成员的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等一些专业委员会协助学院决策。

与会人员还结合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合作、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学院文化建设、双院制建设、对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提出学院下一步可以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支持、开拓师生国际化视野、案例库建设、研究生系列教材编写、院史总结和专家宣传等方面加以改进,在保持全国排名前列的基础上,跻身国际知名管理学院之列。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管理学院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的进展及成效给予肯定。他说,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项整改工作有序开展,整个学院总体运行在良性轨道上,并将学院目前的状态归纳为“五个有”,即学院“有优势、有活力、有影响、有潜力、有压力”。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建议学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院领导班子要有凝聚力,要团结和带领全院职工,使学院每一名教职工都参与到学院建设当中。要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交流会后,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观了管理学院相关实验室。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