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校与日本日立公司合作共建研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0-12-22  浏览量:


12月21日上午,日本日立公司代表团来访,并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研发中心,以致力于透射电子显微镜学及其应用的先进研究与开发工作。我校副校长卢天健教授、材料学院院长孙军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梁莉、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主任马恩教授、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单智伟教授、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海外主任李巨教授、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技术主管李雁淮博士参加会谈及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简短的会谈。卢天健副校长向对方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与现在。特别是近年来,材料学科异军突起,引进和凝聚了一批国际顶尖的优秀学者,取得了一批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西安交大十分高兴能够与日立公司开展合作,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合作推动材料学科更大的发展。

卢天健副校长和日立公司设计部长大西毅(Tsuyoshi Onish)代表双方签字。根据双方约定,双方在西安交大共建一个研发中心,以致力于透射电子显微镜学及其应用的先进研究与开发工作。西安交大负责研究中心的管理、指导学生运用设备开展科研工作、合作举办学术会议等,日立公司负责提供一定数额的研究经费、提供技术支持、开展基础培训、提供专业培训与研究、合作举办学术会议等。

日立公司是一家主要的科学设备的制造商,其“纳米科技产品商务小组”掌握有重要的电子显微学先进技术。日立公司希望建立并维护电子显微镜平台来推进自身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并作为一个合适的平台来展示其最先进设备的性能。

西安交大单智伟教授在透射电镜显微学领域有着杰出的学识与经验。西安交大将从日立公司购买一台最为先进的环境透射电子显微镜和一台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用其进行科学研究以推进西安交大的教育与科研使命。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