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校与兵器集团公司联合举办“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0-12-11  浏览量:


12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科学馆207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卓、陕西省委副秘书长朱仓民,我校汪应洛院士、党委副书记王小力、副校长程光旭等出席典礼。卢天健副校长主持开班典礼。


      

   
       

 

王建华书记在致辞中说,12月11日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我校“最受崇敬的杰出校友”钱学森的诞辰,也是我校的第二个“钱学森日”,对钱老“系统科学思想”以及“钱学森精神”的学习和研究就是对他最好的纪念。王书记向与会学员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在研究和传承钱学森精神,并以此深入开展创新人才培养、育人模式改革探索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希望双方能以联合举办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在更广泛的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他对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对各级领导和部门对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的帮助,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卓代表集团公司发表讲话。他说:“在这样一个纪念日与西安交大共同举办‘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高级研修班,并以此来纪念钱老为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将有助于我们传承他的科学思想,促使我们从哲学的角度来看待科学的发展,思考发展的理念,研究发展的路径。他要求学员们一要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二要遵守纪律、注重形象;三要团结互助、共同提高,并祝愿学员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思有所得,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陕西省委副秘书长朱仓民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对此次高级研修班开班表示衷心祝贺。他介绍了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回顾了钱老心系西安交大发展的感人故事,希望通过深入学习把钱老的创新精神、科学思想、科研态度在新时期发扬光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陕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交大—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高级研修班依托于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第一期研修班培训时间:12月10日-20日,40余位学员分别是集团公司重点型号项目分系统总师、重大预研项目总研究师、重点民品项目技术负责人等。为期10天的培训课程包括系统工程理论及其应用、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与兵器科学技术、钱学森对我国思维科学发展的贡献、系统工程与国家发展战略、钱学森系统工程与系统科学思想的意义、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的形成与启示等内容。授课教师为我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还聘请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工程咨询公司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协会常务理事于景元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高级工程师、钱学森同志生前秘书、学术助手涂元季少将。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