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2011届文艺特长生考试举行

发布日期:2010-12-13  浏览量:


12月11日至12日,来自全国27个省区的文艺特长生齐聚我校,参加2011届文艺特长生招生考试。今年报考人数约为840人,比去年增加230多人。

今年的文艺特长生测试分为文化课考试和专业测试。其中,文化课考试科目为数学、语文、英语,专业测试包括器乐类、打击类、舞蹈类、声乐类和表演类。文化课考试组织井然有序,考试内容偏重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推理分析和知识应用能力;在专业测试方面,邀请了西安音乐学院、陕西省和西安市各大剧团的专家教授,对学生的现场即兴表演进行打分评价。

 

          


 

上午10时许,郑南宁校长亲临2011年文艺特长生专业测试现场,对今年文艺特长生的招考组织和安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校艺术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招办郑庆华主任表示,文艺特长生对于繁荣校园文化,推动素质教育发展,扩大学校人文艺术影响,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起着积极作用,文艺特长生是学校文艺社团的主体力量。据悉,近年来我校的文艺社团多次受邀赴欧美和港澳台地区参加演出。

在考试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的桌子将等候区分成了考生侯考区和家长休息区,考生在做最后的准备,家长有的坐在凳子上休息,有的在陪子女练习,现场秩序井然。一个考生在和父亲开心地聊天,当问她紧不紧张时,她说,因为平时练得比较多,不紧张。她还说自己特别喜欢西安,西安有许多迷人的地方,希望能到交大来。
门外站着考生的家长,不住地向里眺望,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对于考前怎样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他们一致表示孩子准备好了,自己没有那么担心。维持考场秩序的除了保安人员,还有80多位热心服务的志愿者,他们不仅随时把乐器搬进搬出,还要带领考生到考试地点,一位志愿者表示,“虽然累但很快乐”。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