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第25届“最佳团日”落幕

发布日期:2010-12-13  浏览量:


12月9日晚,我校第25届最佳团日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单舒平,我校组织部、党校办、宣传部、统战部、校友关系发展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书院院务主任出席本次活动。最佳团日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西安交大团干联谊会承办。

本届最佳团日活动约有150支团支部参赛。10月9日至10月19日,各团支部组织本支部成员通过认真讨论拟定活动主题、设计活动方案,并在接下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组织、开展活动。11月13日至11月21日,各院团工委自行组织初赛,并推荐各书院新生团支部的前30%进入复赛。11月26日,本届最佳团日复赛在腾飞广场举行。各团支部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才能,以展板、实物、照片等形式展示活动成果,以舞蹈、歌唱、乐器演奏、现场作画、特色服装展示等展现活动主题和班级风采,艺社联盟、汉语言01、钱学森01、经济05等20支团支部最终闯入决赛。决赛评分参考五个部分,即活动的完整性、可行性、合理性、创新性和答辩表现。决赛现场所得分数占总分数的40%,另外材料准备和宣传部分得分别占总成绩的35%和25%。

答辩现场,精彩纷呈。汉语言01班主题为“崇汉文之德,尚言语之实”的答辩揭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融交大理工环境及人文气息于一体;临床03班用精致的展板向大家传播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乐活”,他们倡导亲近自然,并邀大家一起“乐活”;经济03班的“以我手,暖他心,关爱农民工”的主题活动以新颖的创意赢得了评委的好评;经济05班的“笔芯回收利用”的创意得到了现场同学的热烈回应;飞社02以做工精美的PPT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环保之路。“秦岭脚下长安风骨依旧,渭水之滨古都青春犹存”,钱学森01班的“印象西安”带领大家共赏长安风韵;材物01的牵手校工活动风风火火,现场表演了原创歌曲《我们》,唯美的歌词和旋律感人至深;经济01以“垃圾箱的美好时代”为主题,倡导垃圾分类,经过调研已在市民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在宣传时表演自创短剧;来自电气07和硕01班的同学们分别以工作初体验和大学规划为主题,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励志答辩;艺设联盟每年都有新意,今年来自艺设01、02班的同学们以精美的展板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让艺术点亮生活、丰富生活、服务生活、感动生活;临床07播种秩序之种,以身作则收获交通新风,并以现场二胡表演《茉莉花》为背景音乐进行答辩;法语01结合专业特色,义务教大家说法语;计算机02牵手留学生,为其服务的同时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励志03班的同学们激情澎湃,服装统一,以纸飞机为切入点,把航天梦想充分展现,“青年志,航天梦”的豪情响彻整个会场,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也给本次团日画上了青春的印记。

经济05班的“美丽新世界,从‘芯’开始”的回收笔芯的主题活动以新颖的创意、精彩的答辩和良好的社会反映赢得了特等奖。接受采访时,经济05班的团支书孙常青说:“在整个筹备中,我们一度失落过,在外联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今天得到这个荣誉,让我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会将这个活动继续进行下去,为环保真正做一些事。”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单舒平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活动有五大亮点——参与度高、选题好、注重调查研究、实践性非常强、答辩环节更是精彩,单舒平希望交大学子身体力行,创时代先锋,铭记责任,心怀祖国。

校团委书记徐永胜表示,本次团日活动有许多新的东西和特点,亮点突出,团支部凝聚力普遍增强,同学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能力,提升修养,强化了责任。本次主题有强大的生命力,紧扣时代脉搏,更加贴近大学生生活,通过活动他们迅速成长。

来自团干联谊会的负责人徐颖峰告诉记者:“整场答辩很有气氛,本来还担心他们第一次参与大型活动没有经验,但今天看到了他们的实力,想法很多,也都很有意义。作为承办方,我们会提供最好的服务,尽量提供平台让他们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各获奖团支部将进入考核阶段,继续接受团委对其未来半年活动开展情况及以后的活动计划的考核和评估,考核时间目前初步定于2011年5月。

期间,我校新生干部培训班和团校第19期新生班结业仪式也在这里举行。毕业学员和优秀学员分别接受了毕业证和荣誉证书。

 

第25届最佳团日获奖名单

 

    特  等  奖:经济05团支部

一  等  奖:经济08团支部、电气07团支部

二  等  奖:电子01团支部、经济03团支部、临床07团支部

三  等  奖:励志03团支部、电气硕01团支部、艺设联盟、经济01团支部

最佳答辩奖:艺设联盟(艺设01、艺设02)团支部

最佳宣传奖:经济05团支部

优秀团支部:汉语言01团支部、环境01团支部、飞设02团支部、钱学森01团支部

                       信息05团支部、  临床03团支部、材物01团支部、临硕03团支部

                      法语01团支部、  计算机02团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