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将召开第二届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10-12-10  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记者从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大会”相关工作会上获悉,学校将于12月17日下午在主楼报告厅召开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我校近10年来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情况,探讨繁荣和推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举措,研究规划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未来发展。这是学校自2002年以来,推动人文社会科学建设发展的又一次重要会议。
蒋庄德副校长指出,自2002年学校首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大会以来,我校的人文社会科学取得显著成绩和长足发展,今年伴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和全面落实“教育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的新时期到来,也恰逢我校“985工程”三期建设实施之际,在这样的机遇和历史背景下,召开全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大会,对回顾和总结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找出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差距,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将围绕“突出特色、提高质量、扩大影响”,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在目标定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评级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改革思路和措施,探索有别于理工科的人文社会科学的特色发展道路。在本次相关工作会议上,学校科研院社科处通力协调重点办、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研讨会议内容,落实各项措施,希望通过会议的召开使有助于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各项措施能落到实处,给力学校综合性、研究型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

科研院社科处处长贾毅华介绍说,作为我校合校以来召开的第二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会议,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会议将分为开幕式和学术报告讨论两部分进行。届时,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郑南宁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蒋庄德副校长将做大会主题报告,大会还将对在学校人文社科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12月20日至24日,在随后的一周内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各学院将以学院为单位分7大会场,深入讨论大会主题报告及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报告。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