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和我的交大”校园原创文学大赛评奖揭晓

发布日期:2010-11-30  浏览量:


日前,以“我和我的交大”为主题的我校第一届校园原创文学征文大赛评奖揭晓,共有24位师生校友的作品获奖。“校园原创文学”征文活动是由王建华书记倡导,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党委宣传部、中文系、校团委会同校工会、校友会共同举办。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优秀奖10名以及荣誉奖5名。
“我和我的交大”校园原创文学大赛旨在继承交大悠久历史与优良传统,记录校园生活与学校发展的历程,增强师生爱校荣校的意识,展现我校师生乐观向上、勤奋进取风貌的校园文化活动,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师生、离退休教职工、校友以及学生家长的百余篇文章。评委会经过对参赛作品仔细认真、客观公正的评审,最终结果揭晓。
大赛评委、中文系副主任杨琳教授表示:此次大赛表现出作品题材多样,参与范围广的特点,特别是吸引了老校友和学生家长的积极参与,非常感人。参加者饱含感情地反映多彩校园生活,记述师生爱校荣校的动人故事,记录学校生活的所感所悟、心路历程。作品吟咏人生,诉说心声,发于肺腑,真实质朴,抒发了对交大的深挚情感。展现了交大人的精神面貌。开展这样的活动,无疑对营造交大浓厚的文化氛围,凝聚交大文化精神,构建交大校园文化品牌,培养全体师生的爱校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她也指出这次比赛的不足之处:作品题材有待拓宽,如参赛作品中表现校园学习及科研生活、反映师生情谊的题材有待开掘;体裁尚欠丰富,如戏剧、小说等文学形式的作品空缺;作品整体呈现 抒情多而少纪事少的状态,希望下届征文大赛能有所改观。
据悉,第一届征文大赛落幕之际,第二届征文大赛也已开始,征文时间为2010年12月1日至2011年3月30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